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青洲公交枢纽站正式投用

http://www.mwnews.cn  2015-02-15 09:14: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颖 文/图)2月15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马尾青洲公交枢纽站已正式投用,116路、180路公交车将率先开进马尾青洲公交总站内。下一阶段,原来以“马尾名成水产”为终点站的37路、139路、140路、178路也将全部进场。

  相关负责人介绍,116路、180路率先进入公交总站,公交线路也发生了变化,116路起讫站点为:马尾青洲公交总站—长安工业区凌力集团,取消马尾名城水产站。180路起讫站点为:马尾青洲公交总站—琅岐红旗环岛,取消马尾名城水产站。

  该站规划建设7层综合办公楼,包含办公、车辆调度、职工食堂及驾驶员休息室、马尾青洲临时公交停车场已完工,即将投入使用。与该枢纽站配套的,还有1座加油、加气站,将于5月初投用。

  “新公交枢纽站还建设了首末班驾驶员过夜休息室,真是方便多了,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也确保安全驾驶。”林师傅说道。

  据了解,马尾青洲公交枢纽站位于马尾青洲路中铝瑞闽公司旁,占地8541.5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条公交线路的32辆大型车,是我区首个公交枢纽站。

  另悉,该公交总站除了作为公交首末站,还具备长途客运便捷站、出租汽车接驳站功能,并开发了3742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可同时停放70辆社会车辆及50辆非机动车辆。这些停车场将在未来开放。待功能全部完善后,它可为乘客提供“零距离”换乘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