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三星诺基亚等多款手机不合格易引发爆炸 名单曝光

http://www.mwnews.cn  2013-03-15 10:17:57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编者按】3月14日讯央视消息,今天,浙江工商局通报了对36款手机的抽查结果,合格9批次,不合格达27批次,涉及三星、HTC、ZTE、K-Touch、华为、联想、coolpad等17个知名品牌。电池热冲击检测,有20批次手机不达标,极易爆炸。

  浙江在线杭州3月13日讯(记者潘杰通讯员沈雁)36批次手机商品送检,27批次不合格,涉及三星、诺基亚、HTC、联想等17个知名品牌。

  记者今天从省工商局手机质量监测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工商部门将从杭州、嘉兴两地抽取的手机委托专业质检机构检测后,整体合格率仅25%。

  这36批次的手机商品全部来自三大通信运营商的营业厅,检测内容包括了外观、常温电性能、短路保护等共18项。其中,电池热冲击、音频性能、0.2C5A放电性能等为不合格主因。

  电池热冲击项目的检测流程为:将电池放置热箱中以(5℃±2℃)/分钟的速率升至(150℃±2℃)并保温30分钟,电池不应爆炸起火或漏液,这也是国家强制性安全性指标。

  但实际检测中,有20批次商品不合格,分别是:三星S5820(参数 图片 样张 评测)、三星SCH-1619,三星S6102E、飞利浦W626、HTC-A6390、HTC-T328W、联想A790e、联想A366t、华为C8812、华为T8500、华为U8661、海信HS-T92、海信HS-E910、中兴U880E、天语W619、TCL-E906、德赛T261、夏新N89、E派V6、酷派8150等。

  此外,有16批次商品的音频性能不合格,分别为:三星S5820、索尼爱立信W718i、索尼爱立信M1i、诺基亚1280、诺基亚C6-01、飞利浦W626、HTC-A6390、HTC-T328W、联想A366t、华为U8661、海信HS-T92、中兴V889D、天语W619、步步高i710、E派V6等。

  0.2C5A放电性能是指电池放电时间应大于5小时,但在实际检测中,摩托罗拉MT870(参数 图片 样张 评测)的放电性能不合格。

  记者向工商部门求证了解,苹果、小米等时下热门手机的检测结果符合标准。

  省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购买到了与所列手机品牌、规格相同的产品,在生产日期一致的情况下,可以要求经销单位退货,也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

  据了解,消费者在购买有质量问题的手机后,在与经销商协商无果后,可以向工商部门申诉并调解。如果要对手机质量进行检测,其产生的费用由消费者、经销商同时垫付相关费用,权威结果出具后视情退还给获胜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