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三星高管确认将推出智能腕表 直指苹果iWatch

http://www.mwnews.cn  2013-03-20 10:16:13   来源:网易科技    【字号

  网易科技讯 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副总裁李幼熙(Lee Young Hee)近日确认,三星方面正在开发一款智能腕表,而苹果上月也曾爆出iWatch正在开发的消息。随着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这两家科技巨头已经在新的领域展开明争暗斗。

  “我们很久以前就在筹备这款手表产品了,”三星移动业务营销副总裁李幼熙表示说:“为此我们下了不少苦功,我们正在筹备一些面向未来的产品,这款手表就是其中之一。”对于手表本身李幼熙并未透露多少信息,产品的发布时间和售价都没有公布。三星公司预计将于今年发布3款高端智能手机——其中包括上周已经发布的Galaxy S4和一款搭载Tizen操作系统的手机,三星也希望凭借这些产品与苹果展开竞争。

  三星这次的表态也是有所针对,上月有消息人士称苹果的上百位产品设计师正在开发一款智能腕表产品,功能和iPhone,iPad相似。今年全球手表产业的年销售额将达到600亿美元,而第一家推出智能手表的公司很可能会吸引到大量的用户,甚至还会推动该公司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的销量。

  市场研究公司NPD分析师马绍尔·科恩(Marshal Cohen)表示说:“一场比赛已经打响,双方都在设计能够戴在身上的智能手机。我们将会看到来自不同方向的激烈竞争——有制造商之间的,有配件厂商之间的,甚至还有时尚设计师之间的。”

  智能手机市场接近饱和

  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接近饱和,三星和苹果都希望能够开发出新产品。彭博社给出的数据显示,预计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率到2017年将降至9.8%,而今年的增长率为27%。厂商方面,苹果上一财季的销售增幅是近两年里最缓慢的,而三星今年一月份也遭遇产品需求放缓的情况。去年三星取代苹果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去年第四季度出货量占全球总出货量的29%,而苹果的出货量占据21%。

  价格优势

  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最早能在今年推出这款智能腕表产品,而这款智能腕表可以打电话,查看来电身份,查看地图坐标等功能。另外这款智能腕表还内置计步器和感应器,可以分别计算步数和监控心率等健康指数。

  IDC项目主管威尔·斯托费加(Will Stofega)表示,三星的产品在售价上可能要比苹果优惠,因为三星自己能生产显示屏和芯片。甲骨文投资研究公司分析师劳伦斯·巴尔特(Laurence Balter)则认为,定价低于200美金的智能腕表会非常热销,他预测四分之一的三星智能手机和平板用户会对这样一个价位的智能腕表感兴趣。“这是苹果正在探索的一个新领域,而它们将面对三星的竞争。如果我是苹果,我会尽可能压低价格先抢占市场,三星则需要很多年才能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