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科学家透露36年前数据表明NASA发现火星有生命

http://www.mwnews.cn  2013-03-23 14:04:59   来源:网易探索    【字号

  36年前的打印数据被还原,对它们的最新分析显示美国宇航局(NASA)可能已经在火星上发现了生命。这项研究成果被一个由数学家和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于本周发表。

  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的神经毒理学和生物学家乔瑟夫·米勒(Joseph Mille)表示,不久后,NASA不再需要让人类远征火星来证实这个说法。

  “最基本的证明是给火星细菌拍摄录像。他们应该把一个显微镜送上火星,观察细菌的运动,”米勒说。

  “基于我们目前为止所做的研究,我认为我99%肯定那上面存在生命。”

  米勒的自信一部分来源于一项新研究,研究重新分析了NASA在1976年发射的火星探测车上的生命探测实验的结果。

  研究人员仔细分析了在标签释放实验中获得的原始数据,实验搜集了由两台火星车收集、处理的土壤样本中的微生物代谢信号。科学界一直认为,实验发现的是(火星土壤的)地理活性,而不是生物的。

  这项新研究做出了不同的尝试。研究人员提取了火星车的标签释放实验数据(数据来源于最初的研究者提供的硬盘拷贝),并将其转换为一系列的数字,对其进行了复杂的分析。

  由于生命系统比非生物过程复杂,研究的思路是从纯数据的角度分析实验数据。

  他们在火星车实验结果和地球生物数据库二者的复杂性中发现了非常密切的相关性。他们声称,高度的秩序更符合生物的特性,而不是纯粹的物理过程。

  并非无懈可击

  批评者指出,这种方法并未被证实对于区分地球的生物和非生物过程是有效的,所以,因此出任何结论都为时尚早。

  “理想状况下,在对火星的数据使用一种分析方法时,我们应该证明这种方法在地球上已经被充分改进和建立。这样做的必要性是很清楚的:在火星上我们无法对一种方法进行测试,但在地球上可以。”行星和宇宙生物学家克里斯多夫·麦凯表示,他来自NASA在加利福尼亚的研究中心。

  尽管实验并非无懈可击,米勒说这些发现是挑战“火星车并未发现生命”论点的一个额外的筹码。

  通过重新分析数据,他还研究了当阳光被火星上持续一周的尘暴遮蔽时,土壤是否发生了变化,他的思路是生物系统对于环境变化会有不同于地理变化的反应。研究结果将在八月发表。研究发表在国际航空和空间科学日报的网站上。 (来源:ABC.NET 译:译言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