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北斗产品航天应用已通过测试验证

http://www.mwnews.cn  2013-04-03 11:37:56   来源:科技日报    【字号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研究员杨强文今天向媒体透露,北斗接收机的航天应用已通过测试和验证,将可能安装在我国未来主要航天器上。

  他介绍,北斗系统计划2015年左右纳入到国际民航组织相关标准中,民航班机将搭载北斗产品进行大量飞行测试工作,为今后北斗系统应用服务于航空飞行奠定基础。

  上述信息是杨强文在今天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本届年会将于5月15日—17日在武汉举行,主要由学术交流、高端论坛、科学普及、展览展示四大版块组成。中国科学院卫星导航总体部总工程师、年会组委会秘书长吴海涛介绍,年会以“北斗应用——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既为北斗应用成果的系统、完整展示和北斗实际状况、发展能力的展现提供平台,也将进一步推动卫星导航知识科普和北斗产品的应用推广。

  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被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确定为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此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功举办3届。(记者 付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