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平潭建对台小商品免税交易市场 每人总额限6千元

http://www.mwnews.cn  2013-04-03 11:19:2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再过不久,入闽游客和福建居民在平潭也可买到台湾原产的免税商品了。记者31日从省财政厅获悉,财政部日前正式批复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的税收政策,同意对进入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的人员免税(包括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据悉,这是继厦门大嶝岛后国家批准建设的大陆第二个对台小商品免税交易市场。

  据悉,国家允许携带入境的台湾原产商品总额为每人每日6000元。免税商品范围包括粮油食品类、土产畜产类、纺织服装类、工艺品类、轻工业品类和医药品类等六大类。税收优惠政策将在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建设完工并符合海关监管条件后正式实施。此项免税政策的实施,将吸引大量岛外旅客来平潭旅游购物,促进平潭旅游业的发展。(吕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