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主流券商把脉二季度A股走势:沪指难逾2500点

http://www.mwnews.cn  2013-04-03 09:58:5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各大券商纷纷发布二季度投资策略,总体认为短期市场将延续震荡市基调,在多重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指数上行动力不足,较难逾越2500点。不过看好全年的经济复苏以及投资环境改善,行业配置上聚焦低估值金融蓝筹股

  进入4月,各大券商开始纷纷发布二季度投资策略。总体来说券商认为短期市场将延续震荡市的基调,在多重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指数上行动力不足,较难逾越2500点。不过看好全年的经济复苏以及投资环境改善,行业配置上聚焦低估值金融蓝筹股。

  箱体震荡将延续

  尽管长期来看券商对中国经济并不悲观,但是对于二季度的股市,多数券商还是认为将延续震荡格局,短期行情仍将处于拉锯阶段。

  中信证券和兴业证券均在二季度投资策略中指出,当前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对政策的预期和对宽松流动性的预期均回归中性,在此背景下市场出现箱体震荡格局的概率最大。中信证券预计上证指数将在2150点至2500点区间运行,随着短期经济增长态势和政策预期的进一步明朗,二季度股指由弱渐强的概率较大。兴业证券认为,二季度如果验证经济弱复苏、流动性尚好,则行情有望向震荡市上轨反弹。

  申银万国证券则在春季投资策略会上预测,今年二季度沪指波动区间为2100点至2500点,与中信证券观点一致。浙商证券也在二季度投资策略中判断,二季度上证综指核心运行区间2200-2500点,极端情况下不排除下跌至2100点的可能性,主要因素包括二季度中小板解禁压力加大,IPO重启会改变市场供求预期等。

  海通证券则认为,二季度是行情见分晓时刻,因为经济状况将更为明朗。目前估值处于中枢水平,未见变盘迹象,加上大类资产牛熊轮动方向利于金融资产,投资窗口仍在。

  不过安信证券的观点比较悲观,对4月份的经济复苏和流动性并不那么看好,预期经济复苏的力度仍比较疲软,整体的流动性也将偏向中性,很难看到经济复苏和流动性宽松并行的局面。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明确看跌二季度A股的走势,称乐观情况跌到2100点,悲观情况可能2000点。影响大盘的主要有“国五条”、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及IPO开闸预期三大因素,程定华认为银监会的新规影响偏负面,会导致资金供给受限,对社会融资总量会产生一些负面的冲击,并认为IPO最近2至3个月开闸的概率也相当高。

  投资策略:金融+主题投资

  在行业投资配置上,多数券商提及低估值金融蓝筹股,并看好通信、环保和医药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二季度结构性机会仍将突出。当指数接近下限时,建议配置银行地产以博取反弹收益;当指数接近上限时,可以减仓或转配成长股消费股以进行防御。主题投资方面,认为信息化、环保和军工的行情仍将贯穿二季度。

  海通证券同样建议重点配置低估的金融和地产股,其他还可以配置要素价格改革的天然气、供给受限的化纤、创新驱动的触摸屏、消费升级和旺季旅游等板块。

  申银万国则坚定“金融+消费成长”仍是价值型策略坚守的战略性配置,且看好传媒、环保、航空航天等板块的投资机会。安信证券在投资策略中建议配置低估值的蓝筹股、医药、食品饮料和商贸零售行业。

  浙商证券的资产配置策略重点在三个方面:一个是提高非周期性行业配置比例,以预防经济出现阶段性调整,比如医药、信息设备、环保等非周期性和成长性行业;其二,长期坚持“PM2.5策略”,超配节能环保产业;其三,关注智慧中国主题投资机会,物联网技术、GPS、GIS等市场空间广阔,关注通信设备和服务行业。(记者 曾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