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难以置信!电脑能读取你的梦

http://www.mwnews.cn  2013-04-10 10:12:4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电脑读取你的梦

  很多爱做梦的人,都有把自己的梦境记录下来的习惯。日本高级电信研究所计算神经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做的事儿也差不多,只不过,他们记录的是别人的梦,甚至还能读取梦境。

  神谷之康和同事们使用大脑扫描设备,对睡眠中的受试者进行脑部观察,等受试者醒后再询问其梦中的内容,将对应不同画面的脑电波信号特征记录下来。最终,他们反过来,根据计算机模型中的数据,分析人梦中的脑部活动,从而读取受试者的梦境,识别程度达到60%。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最近的《科学》杂志上,对此,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睡眠的史提葛表示,“令人难以置信地给力”。

  对于神经科学来说,这的确是个给力的开始,神谷之康和他的研究团队还有更远大的目标:开发用意念控制计算机的技术。

  在那之前,我们先考虑一点儿现实的问题——等到读梦技术更完善的时候,或许就该考虑,把梦境列入需要重点保护的个人隐私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