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科学家培育出顽强矮牵牛 可忍受零下10度低温

http://www.mwnews.cn  2013-04-24 10:26:42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矮牵牛花是园艺师最喜欢的花草之一,开像胜利号角一样的花朵,花期长,从春天一直开到秋天

矮牵牛花是园艺师最喜欢的花草之一,开像胜利号角一样的花朵,花期长,从春天一直开到秋天

这个新种被命名为“零度以下”,可以最低承受零下10摄氏度的气温,可以将花期延长到夏季花卉都销声匿迹以后

  这个新种被命名为“零度以下”,可以最低承受零下10摄氏度的气温,可以将花期延长到夏季花卉都销声匿迹以后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所有花农可能都会有这样的担心,气温太低,他们的花草无法正常生长。但最近科学家培育出的一种新植物拥有超强的耐寒能力。植物学家培育出的是一种可以防冻的矮牵牛花,这种花的生命力是如此顽强,甚至可以安全过冬。

  矮牵牛花是园艺师最喜欢的花草之一,开像胜利号角一样的花朵,花期长,从春天一直开到秋天,但往往秋天的第一场霜就给矮牵牛花的花期画上句号。但科学家经过十年试验,已经培育出一种生命力更加顽强的矮牵牛花变种。

  这个新种被命名为“零度以下”,可以最低承受零下10摄氏度的气温,可以将花期延长到夏季花卉都销声匿迹以后,在寒冷的冬天,面对霜雪,依然绽放。这种新的杂交矮牵牛花被种植在意大利的维苏威火山脚下,以测试它的抗寒能力,因为那里的冬季长达数月,气温很低。

  早在2003年,这个杂交不同的矮牵牛花的实验就已经开始了。科学家先是种植多种杂交品种,然后进行了大量试验,接下来才挑选出最顽强的品种。在过去三年时间里,这些被选出的品种一直在英国萨福克郡的伊普斯维奇接受户外试验,园艺专家对这些新的“零度以下”矮牵牛花的花期非常满意。

  这种矮牵牛花开5到6种深浅不一的粉色、紫色和红色花朵。英国林肯郡范梅文园艺经理安德鲁图·卡蒂里说:“过去十年,科研人员一直在培育这种牵牛花,只不过我们的科研人员非常注意秘密,外界在此之前并不清楚而已。试验基地选在维苏威火山脚下,就在那不勒斯市以南,那里冬天气温很低,最低可达零下10摄氏度。他们先进行许多次的挑选,然后才在户外试种。那些牵牛花已经被培育成了即使你冬天在你家花园中种植,也可以欣赏鲜花。它是一种非常顽强的花,是通过多闪杂交实现的。”(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