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调查称在地铁和电梯内打手机辐射高出6-15倍

http://www.mwnews.cn  2013-04-28 11:26:22   来源: 搜狐IT    【字号

  韩国环境部国立环境科学院日前完成的1项调查显示,最好不要在地铁或电梯内拨打手机,这不仅会带来噪音,而且当事人所受到的电磁辐射要比平时高出6至15倍。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环境部国立环境科学院以7款在韩国市场销售的手机为实现对象,在不同使用环境中对电磁辐射强度进行了测试,最终得出了上述结论。

  结果显示,在快速移动的地铁内打手机时,会产生0.1-1.06 V/m(伏特每公尺,电磁辐射的强度单位)的辐射,比在停止状态下打手机时的电磁辐射强度0.03-0.16 V/m,要高出6倍(7款手机的平均辐射强度差)。

  报道指出,在电梯等封闭空间内打手机时,电磁辐射强度也会上升到0.15-5.01 V/m,比电梯外开放场所打手机时测量的数值平均高出15倍之多。

  据韩国国立环境科学院分析称,之所以在行驶的地铁中打手机时电磁辐射会变强,是因为手机会不断搜索距离最近的基站台,因此造成辐射强度增加。同样的,在电波讯号接收困难的封闭场所拨打手机,辐射强度也会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