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英国最新3D技术24小时打印迷你人物模型

http://www.mwnews.cn  2013-07-05 10:58:47   来源:腾讯科学    【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你是否认为迷你玩偶和人形公仔只是专为知名人物设计的吗?目前,最新3D打印技术能够为你订身制作迷你玩偶,仅需要24小时完成。

英国最新3D技术24小时打印迷你人物模型

  “My3DTwin”打印系统结合3D扫描和打印技术可制造出25厘米大小的迷你人物模型,这是3D打印公司Cadvanture和扫描公司Levavo的合作项目

  栩栩如生的人物模型高度分为三个规格,从15厘米至25厘米,使用3D扫描和打印技术结合在一起成功捕捉每个人的相貌特征。这些人物模型的身体结构非常细致,可呈现具体的衣物、珠宝手饰、面部表情,甚至精确至口红颜色的深浅,这些详细的人物特征均可呈现在“高等级合成”塑料模型中。

  这种3D打印系统叫做“My3DTwin”,是3D打印公司Cadvanture和扫描公司Levavo的合作项目。为了建立迷你人物模型,人们必须从每一个角度由50个相机进行拍摄,用大约用15分钟完成。

  Levavo公司称,3D扫描技术能够非常快而精确地将一个人的容貌特征转换呈现至这个虚拟世界中,My3DTwin基于摄影制图技术从摄影图像中提取一个人的身体和容貌特征,形成一个3D人物模型。

  其中包括精确身体测量,以及逼真的色彩形成一个完美的迷你人物模型。据悉,这个人物模型是通过先进的全色彩3D打印机进行打印,它能够建立390000种颜色,从而确保迷你人物模型能够尽可能地逼真。目前,该人物模型制作成本在127-291美元之间,扫描之后大约24小时制作出人物模型。

  My3DTwin的研发者是3个好朋友,他们偶然间发现3D技术,使用不同的3D扫描激光和摄影测量法捕捉生活中每天的事物。之后他们开始将注意力转移至扫描人物,并提出3D打印人物模型的概念。

  Levavo公司描述称,这项3D打印服务是通过引入3D摄影技术形成一种改变普通摄影技术的全新和令人兴奋的方法。他们计划在全国巡回展出My3DTwin技术时3D打印出一部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