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NEC决定退出智能手机业务

http://www.mwnews.cn  2013-08-01 10:17:15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消息,日本IT服务提供商NEC周三表示,该公司将停止开发智能手机新机型,未来将专注于销售现有智能手机机型。

  NEC目前正在对旗下业务进行大规模重组。过去十年间,由于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生产的智能手机产品持续畅销,NEC手机业务由此陷入了长期困境。在日本手机市场,NEC的市场份额仅为5%,落后于富士通、索尼等本土竞争对手。

  NEC周三在其第一财季(4月至6月)财报中称,公司手机业务当季运营亏损高达90亿日元(约合9180万美元)。有媒体报道称,NEC正在就出售手机业务,与联想集团进行谈判,但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在持股权和专利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双方已在本月停止谈判。

  在2010财年和2011财年合计净亏损12.4亿美元以后,NEC去年宣布裁员1000人。今年,NEC从以日本开发银行为首的债权人那里获得了13亿美元融资,试图利用这笔资金来剥离不断亏损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