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美航天局放弃修复“开普勒”太空望远镜

http://www.mwnews.cn  2013-08-17 10:35:28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8月15日电(记者 林小春)在经过数个月的努力后,美国航天局15日宣布放弃修复“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开普勒”由此结束搜寻太阳系外类地行星的主要任务,但它仍可能被用于其他科研工作。

  美国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开普勒”共有4个反应轮,主要是帮助控制望远镜的方向,需要启动其中3个才能搜寻系外行星,但去年坏了1个,今年5月又有一个无法工作。此后,美国航天局开始尝试进行修复,但工程师们的努力均没有成功。

  尽管“开普勒”无法再搜寻系外行星,但美国航天局认为它也许还可以用于其他科研工作,接下来将研究应给只有两个反应轮工作的“开普勒”指派什么样的任务。

  “开普勒”于2009年3月发射升空,是世界上首个专用于搜寻太阳系外类地行星的航天器,耗资6亿美元。其任务期原定为3年半,但美国航天局去年4月宣布延长。在太空期间,“开普勒”发现了3500多个“行星候选者”,确认了135个系外行星。

  美国航天局表示,项目小组将继续对“开普勒”过去4年搜集的数据进行分析,未来数年依然有望见到与“开普勒”有关的科学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