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无辜青蛙被飞船尾焰吹至高空走红网络

http://www.mwnews.cn  2013-09-17 08:43:19   来源:新浪环球地理    【字号

美国宇航局发射最新月球探测器,发射台相机无意间拍下一只青蛙被火箭尾焰吹到空中的瞬间照片

  美国宇航局发射最新月球探测器,发射台相机无意间拍下一只青蛙被火箭尾焰吹到空中的瞬间照片

9月6日,被火箭尾焰吹到空中的青蛙

  9月6日,被火箭尾焰吹到空中的青蛙

  新浪环球地理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近日美国宇航局发射了最新一艘月球飞船。现场照片发布之后,全世界的人们都在议论纷纷,但并不是关于飞船本身,而是关于一只被火箭尾焰吹起的青蛙。

  这天是周五,9月6日,美国弗吉尼亚州惠洛浦飞行中心,高21米的“牛头怪”-V火箭发射升空,将美国宇航局汽车大小的最新月球探测器“月球大气和尘埃环境探测器”(LADEE)送入太空。

  当人们仔细查看这张美国宇航局发射的现场照片时,细心的人们却突然在照片的左上角发现在一片升腾的火焰碎屑之中,有一只无助的小生物——一只青蛙,它伸开四肢,似乎对这一切感到震惊不已。很快这张照片和这只不幸的青蛙的消息便传遍了互联网。

  随后美国宇航局的官员证实了这张照片的真实性。它并非伪造,而是由设在发射台周围的固定相机拍摄的照片之一,这些相机是由发射时的巨大声响激发而自动拍摄的。

  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爬虫学家大卫·格林(David Green)查看了这张照片并确认这张照片的确是一只青蛙,它做出的动作正是这些两栖动物被抛到空中时会做出的下意识动作。格林表示:“这种伸展四肢的动作的确是一只青蛙被从高空抛下时会做出的本能动作。”

  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是所有人都在关心的,那就是:这只不幸的青蛙后来活下来了吗?对此,格林表示:“至于这小家伙是否幸存了下来,我不知道。但我想可以肯定它一定非常不高兴。”(晨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