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微软CEO奖金再缩水

http://www.mwnews.cn  2013-10-07 22:12:5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昨天,微软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显示,在截至今年6月底的2013财年,由于Surface RT及Windows8在消费市场上表现不佳,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获得的微软“激励计划奖励”再次缩水,鲍尔默仅能获得全额奖金的79%,共计55万美元。

  微软薪酬委员会在文件中指出,鲍尔默未拿全额奖金主要是由于消费PC市场疲软,微软面临挑战。虽然2012年10月Windows8推出后,销量已破亿,但在Windows8及Surface成本,以及PC市场挑战的影响下,Windows部门运营收入下降18%。SurfaceRT设备销量不及预期,以及降价促销的策略,导致9亿美元的库存费用。

  据悉,这已经是鲍尔默连续第四财年未获得最高奖金,在上一财年,由于Windows销售额停滞不前,以及未能确保公司为部分欧洲用户提供浏览器选择,鲍尔默只收到了91%的绩效奖金。报告数据显示,虽然奖金再次缩水,但本年度鲍尔默仍能获得126万美元的报酬。(记者顾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