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凝心聚力 共筑平安 >> 工作安排 >> 正文

福州市司法局局长唐新文莅临马尾区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8-03-07 08:30:38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3月1日上午,福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新文一行莅临马尾区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马尾区司法局局长汤大钊陪同调研。

  为深入了解马尾区普法依法治理、法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唐新文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马尾东江滨法治文化园和亭江闽安社区。

  东江滨法治文化园是马尾区创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建设已于2017年完成并对外开放,二期建设预计3月竣工并接受验收,而闽安社区被定为今年马尾区“法治进社区”示范点,预建设法治讲坛、公共法律服务站、法治长廊等设施。调研组认真查看了各处建设点,就下一步规划建设的具体细节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唐新文局长强调,马尾船政文化博大厚重、内涵丰富,闽安古镇历史悠远、独具特色,因此,在法治文化建设要特别突出结合地域特色,因地制宜,要打造别具一格的法治文化阵地。

  在区司法局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唐新文局长一行听取了区司法局局长汤大钊作马尾区司法局2018年工作思路,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汇报。唐新文局长肯定了思路中的重点、亮点、措施,在具体落实上也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中体现作为。要始终将服务中心、围绕中心作为落脚点和出发点,立足本职,切实发挥司法行政的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为中心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二要在业务能力建设中体现作为。要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岗位职责,认真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社区矫正、律师管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制宣传、依法治区、七五普法、公证服务、基层基础等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以业务工作责任目标的落实情况检阅成效。

  三要在司法行政体制改革中体现作为。要严格按照司法部提出的改革任务要求,逐项对照,稳步推动改革。四要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中体现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强化职责担当。

  汤大钊局长表示马尾区司法局将认真贯彻此次调研会议精神,按照唐局长提出的要求,严格落实重点工作责任清单,主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马尾区司法行政工作稳步开局,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