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凝心聚力 共筑平安 >> 工作安排 >> 正文

马尾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http://www.mwnews.cn  2018-07-31 16:13:20   来源:马尾长安网    【字号

  为切实落实马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行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7月16日,马尾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人员扫黑除恶警示会。会上,马尾司法所所长向社区矫正人员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精神,讲明目前严峻形势,结合实际案例就涉黑涉恶涉赌问题进行宣讲教育,警示社区服刑人员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加强手机定位的监管,并与全体社区矫正人员签订了《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要求他们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各项制度,杜绝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一旦发现身边有黑恶现象及时报告。

  当天,马尾司法所还组织社区矫正人员作为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进行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11类涉黑犯罪及举报电话,鼓励群众踊跃举报线索,为全社会凝心聚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创作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为辖区社区矫正人员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认识,从而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法治氛围日益浓厚,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