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网上祭英烈 >> 正文

江涛烈士陵园

http://www.mwnews.cn  2018-03-30 16:55:06      【字号

3.jpg

  江涛烈士陵园,位于琅岐镇上岐鳌山公园内。

  1912年,江涛生于琅岐上岐村,1929年由叶飞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江涛以人力车夫的身份深入福州人力车行、台江码头、锯木厂等,组织工人与资本家、反动派抗争。1931年,他与工人同生活同劳动,向工友们宣传“要翻身求解放,必须跟帝国主义、资本家及其走狗斗争。”他先后组织福州车行工会、水上轮船工会、锯木厂工会,并制定斗争纲领,将福州工人运动搞得有声有色。福州市成立总工会,他被选为工会主席,成为福州市工人的领袖。

  1931年4月,江涛奉命回到琅岐岛,在家乡点燃了革命火种。他在上岐村发动乡亲参加革命,发展江存法、江达霖、陈春海等同志入党,发展江存煖等同志参加共青团,并创建了共青团琅岐支部,并且建立了红军琅岐游击队,不幸于1941年在周墩县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