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年货置办攻略三: 网购年货 小心谨慎不吃亏

http://www.mwnews.cn  2013-01-30 10:49: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由于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年货,网购年货越来越为消费者所接受。网上购买食品年货要注意几点。

  首先,注意选择信誉度高的卖家。面对网上纷杂的电子商铺,消费者可以从卖家的信誉度、成交记录、评价详情等多方面来查看,以防上当受骗。同时注意查看卖家是否有实物图片。图片能直观、清晰地展示商品详情,要注意查看和确认食品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等,防止买到过期或即将过期的食品。特别要强调的是,要确认食品图片是否是实拍,有些卖家提供的图片是从网上复制下来或自行扫描的书本、杂志的图片,和所售商品并不一致。

  其次,注意货比三家。年货促销活动多,对大大低于市场价的商品,一定要谨慎。另外,要注意保证交易安全,注意提前订货,预留快递时间。由于节日期间较为繁忙加上不少网店春节期间歇业,物流可能会比平时慢些。如果太晚订购,碰到所买商品不合适的情况,年前就没时间退换了。

  无论是网购还是在实体店购买食品,都要注意保存好购物凭据凭证,以便发生纠纷时维权。消费凭证是维权的基本前提,网上下单时切勿忘记索要收据和凭证,妥善保存汇款记录,同时保留与卖家的往来邮件。一旦发生纠纷,可作为维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