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心理解析几种最常梦见的场景

http://www.mwnews.cn  2013-03-27 14:49: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

  心理学家解释:梦到牙齿或头发脱落表示担心随着年龄增长而容颜衰老;从高处摔下意味着坠入爱河或者结束一段恋情;当与伴侣关系处于纠缠状态,无法摆脱时可能会梦到瘫痪;对生活失去控制时,梦境中容易出现撞车或坠机情景;梦到考试不及格或许是现实生活中缺乏自信心的表现。

  发财梦。

  这是常见的梦,通常财务上有问题的人大部份都做过这种梦,典型的梦境是玩角子老虎赢大钱或是在路上捡到钱。大概四分之一的男人都做过这种梦,但只有5%的女人做过这种梦。

  梦见由高处摔下来。

  这是常见的梦,有75%的比例。典型的梦境是在梦中被某种东西拌倒,不小心拌倒跌了下来就在那时清醒了。精神分析家认为这和情感上并没有任何显著的关系,是因为肌肉突然的痉挛所以反映在半梦半醒的状态。

  有关未来的梦。

  根据报告县示,梦见未来的人相当的多,然而科学家仍然无法确定是巧合或是真的能窥视未来。几乎有30%的人相信自己有做过这种梦。

  在梦中你被人追逐。

  70%以上的人都有在梦中被追逐或追从的经验,而且在梦中因为某种原因无法逃离那里。这种梦通常由于极度的担忧或是现实生活遭遇挫折时所产生。

  梦见了一间奇怪或陌生的屋子。

  这种梦令人疑惑却非常普遍(31%左右)。做梦的人会发现自己处于一个有着很多空房间的陌生屋子。精神分析家认为这是个伪装的梦与性有关,但这个说法无法令人接受,而现在的解释是由于现实生活的操烦过度所以反映在梦中。通常在这类的梦里人会在梦境中找寻自己在现实中无法得到的东西。

  梦见暴力的情景。

  这类暴力有关的梦通常是可预见的,做这种梦的男人(50%)比女人(44%)多,但是相差并不大。也许是因为男人喜欢谈论暴力有关的事情而女人通常是西部影集和摔角节目的爱好者,所以这种梦境会反映在梦中。

  梦见揭开了"宇宙的奥秘"或是重大的发现,但梦醒时什么都忘了。诸如此类的梦,可能令人舒服也可能让人难过,通常在麻醉后半梦半醒之间出现,这这些梦,难以解释,所奇怪的是有17%的人曾做这种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