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用眼不卫生小心“眼结石”

http://www.mwnews.cn  2013-04-24 10:36:1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一般来说,眼结石只是眼睛的小毛病,没有或极少钙质沉着,并非真正的结石,因此多数情况下也不需开刀取出。

  眼结石并非“真结石”

  “眼结石其实并不是和肾结石或是肝胆结石同样的结石,其实只是眼睛的小毛病”。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张亚琳表示,一般来说,眼结石只是眼睛的小毛病,没有或极少钙质沉着,并非真正的结石,因此多数情况下也不需开刀取出。

  据介绍,当眼结石只是个小颗粒,埋在结膜下边,没有突出到结膜表面外,人们不会感觉到结石的存在,也可以暂时不管它。等它“冒”出头后,会对眼睑形成刺激,甚至使角膜擦伤,使人感觉眼睛有异物、刺痛,可以上医院把它挑掉。

  张亚琳表示,挑眼结石在门诊就可进行,操作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