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久穿高跟鞋跷二郎腿损健康

http://www.mwnews.cn  2013-05-25 12:23:47   来源:今晚报    【字号

  久穿高跟鞋

  经常穿高跟鞋的女性,双脚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穿高跟鞋时,身体重量被转移到前脚掌,易造成“拇指外翻”,导致足趾畸形,诱发膝关节炎、脚踝损伤、腰背酸痛等病症。

  专家建议,高跟鞋的高度以3厘米为宜,不要超过7厘米。尽量不要穿高跟鞋散步或逛街,即使穿着高跟鞋也不要超过1个小时。穿高跟鞋站立,不要超过两个小时。女性白领需要穿高跟鞋上班,尽量准备一双球鞋或平底鞋,在上下班时与高跟鞋换着穿。晚上用热水泡脚,来缓解双脚酸痛,松弛紧张的腿部肌肉。

  习惯性跷二郎腿

  习惯性跷二郎腿,骨盆、腰椎和脊椎受到的压力分布不均,容易引起脊柱变形,还可能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形成慢性腰背疼痛。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期,经常跷二郎腿容易形成驼背和脊柱弯曲。

  专家建议,青少年和上班族应坐有坐相,保持双脚平放地面的坐姿,改变跷二郎腿的习惯。已患有腰椎间盘突出、骨关节炎、腿部疾病的人群,应避免跷二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