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三种夏季水果忍忍再吃

http://www.mwnews.cn  2013-05-25 12:20:03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字号

  都说蔬果要吃当季的,可就有这么三款夏季水果是特例。据台湾《康健》杂志载文称,夏季盛产水果中,荔枝、龙眼和榴莲,更适合秋天食用。

  这是因为,荔枝、龙眼属温热水果,榴莲过于油腻,夏天吃容易上火,尤其对于体质偏热的人要少吃。

  夏季是天地间暑气最盛、气温最高的季节,呈现出“暑邪”和“湿邪”并存的状况,而这两种邪气都对肠胃功能有直接的不良影响。所以,夏天最容易吃坏肚子。

  最适合夏季的菜单,应该是清热、去湿、消暑、健脾的清淡食物。例如夏季最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富含大量水分和纤维质等养分,可防止脱水、清除宿便。其实,除了适合秋天温补的荔枝、龙眼,和过于油腻的榴莲外,夏季水果都能充分消除暑气,其中尤以瓜类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