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联想全财年赚38.95亿涨34%

http://www.mwnews.cn  2013-05-24 11:30:22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在个人电脑行业萎缩的大环境下,联想2012/2013财年实现完美的收官。昨天联想集团发布的2012/2013财年报告显示,联想营业额同比增长了15%,达到创纪录的3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86亿元);净利润创历史新高,达到6.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95亿元),比前一财年大幅提升了34%。

  联想PC一枝独秀

  联想财报显示,在截至3月31号的2012/2013财年里,联想集团营业额、除税前溢利及盈利均创历史新高。联想集团全年营业额达到破纪录的340亿美元,同比上升15%,净利润同比上升34%至6.35亿美元。

  整个2012/2013财年,联想个人电脑销量首次突破5200万台,推动其全球市场份额再创新高,接近16%,同比提升2.6个百分点。

  据IDC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联想的市场份额同比提升了2个百分点,达到15.3%,仅落后惠普0.4个百分点。而惠普、戴尔、宏碁和华硕的PC出货量下滑幅度为11%至33%。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PC全球总销量下滑14%,为20年来单季降幅最大。

  根据多家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PC市场的行业利润率也普遍微薄,仅为个位数。最近几年联想最高的毛利率也仅为12%。而在智能手机市场,苹果iPhone的毛利率却高达40%以上。

  手机连续两个季度盈利

  2012年年中,联想提出PC+战略,即在PC的基础上,将业务拓展到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等电子终端,并将苹果、三星定为新的竞争对手。目前联想在包括手机、平板电脑、PC在内的全球“智能终端”市场里,占有5.9%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三大厂商。

  联想方面称,其智能手机业务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此外,平板电脑在全球的销量同比提升了72%。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的目标是两年内让平板电脑获得与现在笔记本相当的全球市场份额。

  不过分析人士称,盈利能力仍是联想手机的软肋。根据联想公布的信息,联想在手机市场的战略和PC相似,仍靠低价获取市场份额的增加,而凭借出货量足够大,来降低生产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联想号称在国内取得第二大市场份额,但在盈利方面也不过刚刚跨过盈亏红线,这和苹果在华一季度的营收就高达82亿美元不可同日而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