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吃感冒药摘隐形眼镜

http://www.mwnews.cn  2013-07-25 10:42:23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

  生活节奏变化加上温差拉大,使感冒患者又多了起来。不少无暇照料“小病”的上班族便买盒感冒药应付了事。这里要提醒大家,隐形眼镜族可不能随便吃感冒药。

  感冒药多是复合制剂,主要包含解热镇痛、抗过敏、收缩鼻黏膜血管、止咳等药物成分,它们可能抑制泪液分泌,降低角膜湿润程度,引发双眼干燥。而经常戴隐形眼镜的人,泪液的分泌和循环机能往往比一般人差一点。吃感冒药会加重眼干,容易导致角膜炎、结膜炎等炎症。

  因此,吃感冒药期间最好摘掉隐形眼镜,改戴框架眼镜。若因工作需要必须佩戴隐形眼镜,可选择一些不会影响泪液分泌的感冒药,如中成药感冒药。或在服药期间,适当滴些人工泪液补充水分。

  此外,若感到眼睛不适,如出现眼部发红、发痒等症状,应摘掉隐形眼镜,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