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夏日游泳做好防护措施谨防“红眼病”

http://www.mwnews.cn  2013-07-29 09:42: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重庆7月28日专电(记者赵宇飞)持续高温让很多人青睐游泳避暑。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眼科专家提醒,游泳时容易感染“红眼病”,游泳时应做好防护措施,如戴上泳镜,游泳前后使用抗生素类眼药水等。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眼科副主任廖琼介绍,夏季是各种病毒微生物快速生长和传播的季节,是各种急性结膜炎高发的季节,平均感染率是冬季的两倍,尤其是公共游泳池的游泳人数较多,若消毒措施不严,极易导致红眼病传播。每年夏季医院都会接诊不少游泳导致眼部疾病的病例。

  廖琼提醒,最好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前滴点眼药水,如氯霉素眼液、诺氟沙星眼液等,儿童建议使用妥布霉素眼液,可预防眼睛受到感染或刺激;游泳时要佩戴密封性好的游泳镜,眼睛尽量少接触泳池的水;游泳后,洗澡时用清水冲洗一下眼睛,然后滴上几滴眼药水,杀死对眼睛有伤害的病原体,缓解或消除游泳引起的结膜充血或其他不适症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