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滋燥生津东阿阿胶鹌鹑蛋汤

http://www.mwnews.cn  2013-08-13 15:36: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阿胶自古为滋补的中药,李时珍曰:“阿胶,本经上品,出东阿,故名阿胶。”它最宜女性和血虚者用,许多人误认它性味燥热,其实历代医书都认为它性味平和,有滋阴润燥养血之功。同时在夏日都可应用。蔗水是广东甘蔗榨汁而成,有清热润肺、健肝脾、生津解酒之功,古人称为“天生复脉汤”。以蔗汁配以东阿阿胶和鹌鹑蛋为汤,是夏日润燥生津,又能养血滋补的汤饮,尤宜女性之用,且男女及长者皆宜。

  材料:东阿阿胶6克(打碎)、蔗汁约250毫升(约1碗量),鹌鹑蛋5个。

  烹制:鹌鹑蛋炊熟去壳,蔗汁加热至微沸,下蛋、东阿阿胶,稍搅拌,加盖、关火,稍焗片刻,至阿胶溶化便可。为1人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