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女性手脚冰冷或是脾虚作怪

http://www.mwnews.cn  2013-11-01 09:49:28   来源:新浪健康综合    【字号

  秋冬季节,随着气温的下降,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畏冷、手脚冰凉的情况。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除了身体血液循环下降之外,还有可能是脾虚导致的。如果女人脾虚,不但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发胖等后果。

  什么是脾虚

  脾虚从中医角度讲是指脾脏虚弱而引起的病症。脾脏有运化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和输布水液以及统摄血液等作用。若脾虚则运化失常,并可出现营养障碍,水液失于布散而生湿酿痰,或发生失血等症。

  有些人一到秋冬季节,人体没有感觉到寒冷,但是手脚会一直处于冰冷不温的状态,这就是脾虚生寒的表现。天气寒冷,女性乃气血之人,容易导致气血虚亏,全身器官气血不足而失养,从而造成内分泌、雌激素以及各种代谢功能紊乱,最终产生“虚症”。

  健脾补脾多吃五类食物

  五谷杂粮类:粳米、黄豆、荞麦、芝麻油等;

  肉蛋类:猪肚、猪脾、牛肚、兔肉;

  水产品类:草鱼、鲫鱼、鳙鱼、平鱼等;

  蔬菜类:番茄、大头菜、猴头菇、扁豆;

  水果类:苹果、椰子、大枣、橙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