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超市奶粉销售整体下滑超50% 美素佳儿受牵连

http://www.mwnews.cn  2013-04-02 09:42:54   来源:每日商报    【字号

  美素丽儿掺杂过期奶粉、更改保质期的事件后续发酵(详见本报3月29日5版),影响超市所有品牌奶粉销量,物美、世纪联华、华润万家各大超市从3月28日至31日,销售下滑率超过50%。昨天,记者在一家超市门店看到,美素佳儿把促销台摆在了超市大门口,第一次购买美素佳儿登记材料后可以享受买一送一的优惠。不过从超市数据显示,受美素丽儿事件影响,部分可以退货的门店美素佳儿二段退货率达20%,三段达30%。

    Ole’三天退了500罐美素丽儿

  美素丽儿事件发生后,杭州各家销售该品牌的超市已第一时间下架,部分超市开始进入退货流程。记者从Ole’超市了解到,3月28日、29日、30日三天,该超市一共接到美素丽儿退货500罐。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退来的货品将封存至仓库,等待事件进一步发展。

  超市客服表示,美素丽儿事件发生后,许多妈妈很是担心,“特别是一些吃了美素丽儿、美素佳儿的客人,比如宝宝拉肚子,妈妈就会觉得是不是奶粉的问题,就算不是因为奶粉引起的,也会触动妈妈敏感的神经。”

  部分超市在美素丽儿事件后,不仅接受美素丽儿的退货,同时也接受美素佳儿的退货。“超市本身就有无条件退货的规定,现在许多妈妈想换品牌。我们也接受美素佳儿的退货要求。”杭州一家超市的门店店长表示,超市数据显示,目前美素佳儿二段的退货率达20%,三段则为30%。

  虽然美素丽儿的事件还未完结,但已导致超市所有品牌奶粉销量下滑,“3月28日至31日,预计整体下滑超过50%。”昨天,杭州多家超市表示。业内预测,奶粉销量可能会在短时间内下滑。

    美素佳儿发力促销仍止不住高涨的退货率

  目前与美素丽儿品牌名相近的美素佳儿发力促销,欲挽回市场。

  昨天,记者在城北的一家超市门口看到,美素佳儿正在卖力促销。买一送一的字体醒目地挂在促销台上,同时美素佳儿官方回应也张贴在醒目位置。有消费者一再询问,美素佳儿究竟与美素丽儿有无区别,促销员表示“公告”上已经写得很明确了,并无任何关联。

  促销员拉着记者卖力宣传,“我们的罐子都是从荷兰的流水线上直接下来的,绝对不会在国内分装。如果你真想查到整个出厂、进关流程,可以按照罐底的数字、条形码,到美素佳儿的官方网站查询。”

  根据促销员的描述,记者登录美素佳儿官方网站,经过一系列繁琐的注册,得到了一个账号。之后根据手中的奶粉罐,输入奶粉罐底前后各6位共计12位生产批号,网页随后弹出一个奶粉从原奶采集、生产、运输、到零售等过程的流程图。每一个奶粉生产流程的步骤配有解释说明。挤奶、生产、包装、出境检验、入境检验这5个步骤的配图下端标有具体的日期。消费者根据生产批号可以了解到这些讯息。

  “官网是美素佳儿公司的,我们怎么确认这些数据是真实、可靠的呢。”网友在网上提出疑问。

  业内人士表示,部分超市已经张贴了卫检证明,在证明上核对批次后,将相关数据拿到国家检验检疫网站查询,可以确认消费者手中的奶粉是否经过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