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美素丽儿奶粉 开封不能退?

http://www.mwnews.cn  2013-04-04 13:23:07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

  “美素丽儿涉嫌非法生产”追踪

  本报讯 (记者 张鑫)美素丽儿的东家——玺乐集团昨日发声明致歉,并表示公布所有正品的批号。其客服表示,消费者买的奶粉如果不在公布的批号之内,可以凭购物小票和未开封的奶粉到购买点办理退货,但已开封的奶粉不受理。

  据央视报道,美素丽儿在华代理商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在没有获得食品生产许可的情况下,涉嫌非法生产号称荷兰原装进口的美素丽儿奶粉。该公司把来路不明的进口奶粉拆包分装和过期奶粉混合,重新更改奶粉标签和喷码后上市。

  昨日,瑞士玺乐集团在官网上公布了所有从荷兰出口到中国的原装天赋美素(2012年4月前曾用名“美素丽儿”)的生产批号。玺乐表示,消费者可登录网站查询批号明细清单,与手中的产品进行比较,如果产品批号与清单中的任意批号信息相符,证明该奶粉为在荷兰生产的正品。该清单包括了“美素丽儿”盒装和罐装1到3段的奶粉,罐装与盒装共计65个。

  记者注意到,此前据苏州工业园区食安办发布的34个合格批号的奶粉,也在此次玺乐集团公布的正品批次中。但还有31个批号是否合格,目前还未得到官方确认。

  对于奶粉的退换货问题,该公司的客服人员表示,上述批号产品均安全,如果是不属于这些批号,消费者可以“拿购物小票和未开封的奶粉”,到购买地点办理退货,但强调,包装已开封的不能退货。不过,对于开封不退的要求,不少消费者质疑其退换货没有诚意,给消费者设立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