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优衣库两款羽绒服抽检不合格 涉嫌欺骗消费者

http://www.mwnews.cn  2013-04-09 10:19:5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昨天,东城工商分局披露,近期委托国家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流通领域的商品质量进行了监测,发现知名休闲品牌UNIQLO(优衣库)销售的一款羽绒背心和一款童装羽绒茄克为不合格商品。目前,工商部门已对此立案调查。

  东城工商分局商品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商人员此次专门针对市场上一些进口品牌服装进行了抽检,总共抽检100多个样本,其中分别在新东安市场、前门大街及银座优衣库专卖店抽检了10个服装样本。结果显示,问题集中在“轻型羽绒”产品上。

  检测显示,在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北京新东安广场店销售的“女装高级轻型羽绒背心”标注充绒量52克,实测比标注少了20.4%,产品货号为072572;另一款北京东直门银座店销售的“童装轻型羽绒茄克”,标注的大身填充物灰鸭绒占70%,聚酯纤维占30%,实测值灰鸭绒仅占50.3%,聚酯纤维占49.7%,产品货号为072909。

  据了解,工商部门认为,“优衣库”这两款服装减少了充绒量、增加了聚酯纤维数量,涉嫌欺骗消费者。工商部门调查显示,不合格的“童装轻型羽绒服”总计进货1750件,另一款“女装高级轻型羽绒背心”总计进货784件,已销往全国各地,在北京销售了上百件。工商人员表示,根据我国《产品质量法》,企业销售不合格产品将被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金。目前,工商部门已要求企业拿出整改措施,而企业对工商部门承诺,对不合格产品将接受消费者无条件退换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