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继奶粉后 香港尿片也缺货了?

http://www.mwnews.cn  2013-04-19 15:07:56   来源:南都    【字号

继奶粉后,香港尿片也缺货了?

  南都讯 记者石秋菊 庄树雄 何薇 发自香港 限奶了,就去抢尿片?日前有媒体称,水客将目标转向香港的尿片,不仅造成缺货,更令尿片的价格水涨船高。南都记者走访发现,在水客集中的上水等地,购买确比过往困难,而在旺角、尖沙咀等地的超市、商场的尿片均货源充足。

  水客拿尿片过关被限带

  近日有媒体报道,限奶之后,不少水客转而抢购香港奶粉,导致香港出现尿片荒,尿片的价格更因此上涨了不少。

  对“尿片荒”这种说法,在深圳开港货代购店的赖小姐能感受到。她表示,尿片紧缺的情况在春节后已经显现,主要集中在上水和元朗等水客集中的地方,而且是药房才有这种情况。“因为药房的尿片价格一直比万宁等连锁店的便宜。”

  “现在上水那边的药房出现日用品紧缺,海关也加大对水客的查扣力度。”她透露,昨日有两名水客从香港带了一些尿片和15罐护理液过关也被拦下,工作人员表示一人一次只能带3罐护理液,而尿片一次也只能带两包。

  在旺角的一间母婴用品店里,密密麻麻的奶粉箱及尿片间,店员告诉前来“入货”的妈妈们,“日本花王的中码,中午还有的,下午就没有了,其他码数都还有,其他日本牌子的尿片也都还有。”

  连锁店超市货源很充足

  但在旺角、尖沙咀一带,记者走访万宁、百佳等连锁店及超市,并未发现尿片缺货的现象,较受内地父母青睐的帮宝适、花王及好奇等品牌的尿片,在这些地方都货源充足,码数齐全。

  佐敦一家百佳超市的店员表示,并未觉得有尿片抢购潮,超市里尿片的货源一直都很稳定,所以也不会有价格的波动,购买的客人有内地游客也有香港市民,“如果连尿片那么普通的东西也来抢,那香港人怎么活啊?”

  而住在上水地铁站附近的香港市民黄女士则说,自己要为第二个宝宝买尿片,但并没有觉得上水有尿片荒和难买到尿片的情况,也很少听到身边的妈妈朋友有类似的抱怨,“为了不用跟水客挤在药店买东西,我一直选择在万宁等连锁店或超市买尿片,所以并没有觉得价格有波动。”

  但她明显觉得,自从港府严打水客,特别是限奶令实施以来,上水的水客确实是少了很多,虽然听说尿片已成为水客取代奶粉抢购的第一物资,但她认为,尿片毕竟与奶粉不同,它不是食粮,而且可以选择其他如尿布等替代品,相信不会像奶粉荒一样引发如此大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