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法国欧舒丹身陷质量门 两批次磨砂膏被检出铅超标

http://www.mwnews.cn  2013-05-10 10:27: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马建忠 实习生陈苑茹 风靡中国的法国欧舒丹竟然也爆质量门。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的消息称,今年3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56批、化妆品9批。其中,欧舒丹两批次杏仁紧肤磨砂膏被检出铅超标。

  这一重磅消息对已将市场重心放在亚洲的欧舒丹来说,无疑是重磅利空。5月8日,欧舒丹所发布承认,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对一批船运的杏仁紧肤磨砂膏进行例行质量控制,若干产品中的铅含量介乎0 .043毫克/克至0 .053毫克/克,超出中国当局要求规定0 .040毫克/克的水平。

  不过,欧舒丹方面否认公司在产品中加铅,涉事产品之所以超标主要源自“生产杏仁紧肤磨砂膏产品的成分之一的天然白陶土”。欧舒丹还试图将责任推给供应商,称其天然白陶土供应商最近在未知会公司的情况下转换了采购安排,并没有提供适当的分析结果。

  据欧舒丹称:“涉事的杏仁紧肤磨砂膏从未推出中国市场销售,目前已被销毁。该产品为该欧舒丹产品系列中唯一集中使用白陶土的产品,涉事批次产品中铅含量符合美国和欧盟的法定要求。”有不愿具名的日化行业专家昨日指,向中国出口的产品就必须符合中国的标准,欧舒丹试图用欧美标准来缓解消费者恐慌的做法欠妥。

  公开数据显示,近年来欧舒丹对中国及中国香港市场的依重度在不断提升。2012年其销售净额9 .13亿欧元,比2011年的7.72亿欧元劲增1.41亿欧元。年度溢利从2011年的1 .03亿元欧元攀升至1 .24亿欧元。而这一业绩的取得,主要归功于公司在亚洲市场的销售增长。数据显示,欧舒丹2012年度在香港市场实现34%的按年增长,在中国大陆更是获得52%的销售增长。据悉,消息披露后,欧舒丹今日收盘报为22.9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