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FANCL等应对胶原蛋白骗人风波 促销揽客

http://www.mwnews.cn  2013-05-28 15:14:5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19日,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一名医师在微博上质疑口服胶原蛋白:“所有口服胶原蛋白保健品全是骗人的。”言论一出,随即引发许多网友热议。27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商场,发现各类胶原蛋白饮品价格差异很大,很多产品都在进行促销活动。

  振华商场FANCL品牌柜台,导购介绍该品牌的胶原蛋白是唯一获得专利的,每50ml/瓶的保养品内含有2600mg的纯三肽胶原蛋白。“很多口服的保养品是先被胃部、骨骼、指甲等部位吸收之后,才会被皮肤吸收,而三肽胶原蛋白胃部难以吸收,是直接被人体皮肤吸收。”导购另称,该品牌目前正在打折,买9盒返540元礼券,买12盒送700元礼券,另送一份价值200元的面膜,“上周开始的活动吧,这次的力度很大,我们这个品牌折扣很少。”同样,在DHC专柜,该品牌的促销力度也大于往常。

  相比较价格较贵的产品,在新威路一家化妆品超市内,有些口服胶原蛋白产品则便宜很多,富含胶原蛋白的UTU果汁饮料每瓶13元,肌言堂燕窝胶原蛋白果味饮料每瓶24元。即便价格较低,也不乏“买五赠一,买三增一”的促销。

  威海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宝和介绍,胶原蛋白是一种纤维性蛋白质,对人体延缓衰老有一定的功效,“直接食用胶原蛋白进入人体后会被分解,并且胶原蛋白进入人体所产生的氨基酸也并不属于人体所必需的9种氨基酸之列,但对于美容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合理饮食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