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网传青岛市民网购奶粉现袋鼠 当地警方辟谣

http://www.mwnews.cn  2013-06-04 10:49:48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导读:昨天上午,一则青岛市民网购澳大利亚奶粉,快递中出现袋鼠的消息在网上受到广泛传播。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昨天上午,一则青岛市民网购澳大利亚奶粉,快递中出现袋鼠的消息在网上受到广泛传播。昨天下午,消息中提到的青岛警方、青岛市动物园均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热传网购现袋鼠

  消息中称,日前,青岛的刘女士通过淘宝邮购了一箱6罐澳大利亚产的奶粉,收货时发现箱子中只有2罐奶粉,却多了一只年幼的澳洲袋鼠。随后,“淘宝店主于先生”“青岛四方区公安分局民警”分别介绍情况,称“小袋鼠已经送往青岛市动物园”。而动物园则表示,将按规定检疫后适时让袋鼠入住动物园,并给袋鼠起名“爱爱”。

  昨天上午,这则消息配上一张年幼袋鼠的照片,在微博中受到了广泛传播。有网友质疑这则消息的真实性,“袋鼠能过海关吗”?

  随后,记者以“袋鼠奶粉”作为关键词搜索发现,《京江晚报》《萧山日报》以及吉林电视台一档节目昨日均以趣闻形式发布了这则消息,并无记者进行采访。而在网络中最早能查询到的有关此事的新闻转载出现在6月1日,转载并未显新闻来源。

  当地警方未接警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青岛市动物园,工作人员称,自己并不清楚有无袋鼠出现在快递奶粉的箱子中,但确认青岛市动物园未曾收留消息中所称的袋鼠“爱爱”。

  青岛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核查了110报警指挥中心,并对四方区每个派出所进行核实,但均没有接到相关报警。昨天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发布辟谣微博介绍以上情况,并进一步调查证实,微博配发的照片系去年国外一则新闻中的配图。

  青岛海关外宣科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核实此事,但就目前证据来看未发现有此类动物入关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