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胶原蛋白噱头不少 口服胶原蛋白未必美容

http://www.mwnews.cn  2013-06-04 10:5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近年来,胶原蛋白非常红火,美容、保健是这类产品打出的噱头。不过近日,认证为“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的微博用户“烧伤超人阿宝”公开宣称“胶原蛋白保健品都是骗人的。吃高价胶原蛋白美容,无效是最好的结果,如果有效反而危险,因为里面添加了雌激素”。言论一出,随即引发了一场关于“口服胶原蛋白是否有效”的热议。

  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告诉记者,胶原蛋白是皮肤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于是就有了很多爱美人士花钱补充胶原蛋白的做法。

  不过,他提醒,目前并没有科学研究能够证明:口服胶原蛋白对改善皮肤美容有帮助。而“打假”学者方舟子近日也表示,“胶原蛋白是一种蛋白质,有一些营养价值,但吃它的效果不会强过其他蛋白质,甚至更差,因为它是氨基酸不完全的劣质蛋白质。”

  除了口服的胶原蛋白产品外,市场上还有很多胶原蛋白面膜、胶原蛋白胶囊等外用产品。对此,李广瑞也指出,胶原蛋白作为一种蛋白质,而蛋白质是一种大分子,穿不透皮肤,进不了体内,所以外用胶原蛋白产品也不会对人体起到保健作用,最多是对皮肤有一定的保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