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工商部门警示:白酒四大造假手段

http://www.mwnews.cn  2013-09-21 10:35: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秋、国庆节假日助推白酒消费,贵州省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提示,消费者购买白酒应仔细查看产品包装、装潢标识,查验产品防伪标志,以防买到假冒白酒。

  今年以来,贵州工商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有关白酒方面申诉举报162件。消费者普遍反映问题主要集中以下方面:一是以次充好。一些不法经营者将十几元的低档白酒灌装到伪造包装或回收的名酒包装中,以每甁数百元的价格冒充高档白酒销售,谋取暴利;二是傍名牌。故意在产品的名称、包装、装潢上与驰名或知名产品相近似,仿冒一些知名品牌白酒的包装装潢,造成与真品的混淆;三是虚假广告宣传。在外包装上以“内部特供”“军队特供”“国家机关专供”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四是标上“15年”“30年”“50年”等陈年年份酒,误导、欺骗消费者。

  贵州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在购买白酒时注意检查外包装新旧程度、密封是否良好、标志是否清晰等;如果酒液浑浊,有漂浮杂物,酒花密集上翻,分布不均且很快消失,则有可能是伪劣酒。消费者如果发现酒品口感、色泽或包装、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应及时拨打12315进行申诉举报。必要时,消费者应查验经营者是否具有酒类销售经营许可证、食品卫生许可证等执照,以及能否出具正式发票,并在发票上记录所购酒类的批号或编号,以便日后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