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网曝浙江宁波奶成有豆渣豆浆 官方称脂肪凝结不合格

http://www.mwnews.cn  2013-10-04 14:0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4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浙江宁波牛奶集团生产的瓶装鲜奶的牛奶瓶里面出现了大量颗粒状的沉淀物。有人调侃“牛奶变成了有豆渣的豆浆”。宁波市质监局25日初步判定沉淀物为脂肪凝结,系均质机故障所致。30日,宁波市质监局食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处长邵源峰表示,最新全项目检测显示,宁波牛奶仅脂肪凝结这一内容不合格,其他均合格。

  9月24日上午,网友“哧檤玙北極”的微博上传了多张图片,称在自己的宁波牛奶集团的瓶装鲜奶牛奶瓶里发现了大量明显的沉淀物。此后,有网友也纷纷吐槽,称也遭遇了此种情况,并附上了图片,同时向宁波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索要解释。

  宁波牛奶集团给部分网友的回复称:“根据图片分析,有可能是牛奶中脂肪(俗称奶油),瓶装鲜奶有脂肪上浮或挂壁现象,主要原因是机器的均质压力不够导致未能全部打碎牛奶中的脂肪球,不影响产品的安全性,现已全部正常运转。”

  事情发生后,宁波质监部门第一时间上门采样。

  9月25日,宁波市质监局初步感官指标判定该沉淀物为脂肪凝结,系均质机故障所致。在均质机发生故障后,该条生产线马上停止生产。

  据悉,一般的检测分为感官判定、微生物检测以及全项目检测。邵源峰强调最终的结论要等到微生物检测以后。

  邵源峰表示,均质机发生故障后导致牛奶的均质不均匀,脂肪颗粒较大。这些脂肪在80℃时肉眼看不出来,在冷藏过程中,由于脂肪较轻就会上浮凝结。“经冷链到消费者手里就凝结了,凝结了以后消费者就开始投诉反映这个情况。”

  “这个凝结也是不允许的。”30日,邵源峰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根据鲜奶标准的最新全项目检测显示,采样的宁波牛奶除了感官上的脂肪凝结外,其他指标全部合格。

  邵源峰表示,这份检测结果将于30日下午送达给宁波牛奶集团有限公司,需企业签字确认。如果企业认为报告有问题,有权提出申诉和复检。

  邵源峰强调,只有企业最终签字确认后,才能形成最终结果,再进行后续工作。“下一步将要求企业加强管理,并对其整改进行跟踪,封存的牛奶也将进行销毁。”

  记者随后联系了宁波牛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廉立伟,他称截至30日16时止,该公司还未收到宁波市质监局的检测结果。

  中新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