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价格高服务不配套 药店卖奶粉消费者不买账

http://www.mwnews.cn  2013-10-09 10:17:28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运)距离本月26日北京20家试点药店全面开售奶粉仍有半月时间,已有药店率先尝试奶粉售卖,不过,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消费者对这一新渠道似乎并不买账,药店方面态度也不冷不热。比超市渠道价位更高的现实也给药店卖奶粉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走访金象大药房西单店看到,该店销售雀巢、美赞臣、合生元等几个品牌婴幼儿奶粉,产地多为国外。有的品牌正在进行促销活动。

  虽然药店售卖奶粉备受业界关注,但消费者似乎置身事外。北京商报记者在该店停留半小时发现,只有一位顾客在货架前驻足挑选,但最终并未购买。该顾客表示,并非特意来药店购买奶粉,只是在买药过程中看到有奶粉在销售,顺便看看。

  北京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该药店多名进店顾客,大多表示不会考虑在药店购买。有消费者指出,药店没有超市方便,相比渠道更关心的是产地和价格。

  消费者不太买账,药店也动力有限,比如在针对奶粉销售的服务就存在缺失。北京商报记者看到,上述奶粉专柜旁并未设立专门的导购。消费者多次向药店工作人员咨询时,多数都不甚了解。在某业内人士看来,奶粉进药店多为品牌商在推进。据了解,在国外等发达市场,药店是奶粉销售的重要渠道,甚至像万宁这样的药妆店都有销售。这些商家不仅能保证价格和品质,更能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北京商报记者对比发现,上述药店销售的奶粉价格多在200-400元之间,即便打折后,雀巢某热销款奶粉的价格也比京东要贵出一成多。事实上,很多消费者出于品质和价格的考虑多采取海外代购模式。未来,采取自动售货机销售后,药店卖奶粉的价格可能会有所下降。但同时,出于安全考虑采取自动售货机模式销售奶粉,可能会降低药店对服务质量的要求。

  某大型药店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奶粉进药店存在诸多困难,由于奶粉种类多、包装大,售卖奶粉需要占用很大空间。此外,价格也是一个敏感的话题。某些消费者看准药店是医疗保险定点单位,但奶粉并不能使用医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