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园区 >> 正文

开发区“五大战役”强势开局

总投资57.17亿元 同比增长31.6%

http://www.mwnews.cn  2013-02-28 17:01:18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2月26日,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2013年我区涉及市级“五大战役”,合计64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7.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比2012年增长31.6%。

  市级“五大战役”,在建项目29项,年度计划投资31.57亿元,计划新开工30项,年度计划投资25.6亿元,预备前期项目5项。

  总投资21.09亿元的重点项目建设战役琅岐闽江大桥及接线工程,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预计2013年基本完工通车。

  19项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年度计划投资11.24亿元。新开工的华润水泥码头项目总投资8500万元,计划完成码头炸礁、码头桩基础、码头平台等关键点的施工工作,预计于2014年2月竣工。作为总部经济项目中的电信网络技术服务基地(二期)项目和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生产指挥调度中心,总投资分别为5.24亿元和2亿元,其中,电信网络技术服务基地(二期)项目18号楼主体施工已经完成,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生产指挥调度中心外幕墙也已完工。

  城市建设战役共计31项,年度计划投资30.53亿元,多以道路改造、亲水绿化工程、安置房建设等项目为主。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总投资2.3亿元的中环广场,该广场预计于2014年8月竣工,届时将建设成集文化娱乐性质建筑、商业建筑、地下超市等一体化的综合广场。

  年度计划投资9.4亿元的民生工程战役共计8项,包括图书馆、科技文化中心、综合体育馆、魁岐小区建设等项目。其中,移址新建的福州市和平中心小学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准备于2013年上半年动工,力争年底完工投入使用。预计将其建设成一所规模为成电路6个班的学校,其中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办公楼、宿舍、食堂、风雨操场、地下设施、运动场以及配套设施,建筑面积达12000平方米。综合体育馆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开始地下室开挖工作,预计5月中旬完成,并将转入主体结构施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