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整合多方资源 实现互利共赢

福州开发区召开第三场企业家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13-03-12 17:08: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3月11日,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在区第三场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开发区将围绕企业发展,整合多方资源,通过政企、银企、校企联动,搭建不同的平台来打造‘企业之家’,推动开发区和企业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许毅青除征求意见建议、听取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外,还就好家园建材公司与福大阳光学院间的“校企”人才定向输送、三木集团公司与交通和工商两家银行间的“银企”资金供需等合作,牵线搭桥。企业家纷纷表示,政企、银企、校企的联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政府的真诚服务,也看到了企业的希望。

  许毅青在总结讲话中说:政府“首先是抓服务。今天的座谈会让我们了解企业的难处和诉求,开发区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发展,因此我们要大力实施‘企马工程’,建设服务型政府,将其打造为勤政高效的机构。”他说,服务不是停留口头上,更应体现在平时的工作中,通过搭建各种平台为企业提供服务,改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许毅青说,开发区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转型升级中将突出马尾特色,比如船政文化,将来要形成文化产业集群,使“文化产业化、产业文化化”,同时做大做强电子商务等占用资源不多却效益巨大的新兴产业。

  许毅青强调,除了抓好为企业服务和转型升级外,还需抓好民生。只有好的软环境,才能留住人才,留住企业,当前新城建设面临着“入学难、出行难”等问题,这就必须做好“福马工程”,加大教育事业投入,提升新城社会事业水平,通过多方面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马尾新城。

  区领导李利民、刘晓东出席会议,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领导洪星光、陈桂清、何杰和马江园区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