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201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

http://www.mwnews.cn  2013-03-19 15:55: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3月19日,记者从区管政办获悉,我区201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共计12件,投资额近4亿元。主要包括教育、医疗卫生、交通、社会治安、社会救助、园林绿化等8大类的项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为民办实事仍着重以解决教育、医疗、交通“三难”为主,其中,教育类实事项目共投资3778.8万元,计划建设面积达6536平方米的福建师大二附中综合楼及面积达2175平方米的福州二十四中初中教学楼;同时还将建设有艺体楼、田径场、消防设施等配套齐全的琅岐实验小学二期工程。医疗卫生类则以对马尾镇卫生院各功能室建设、医疗设备配套及持续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为主,分别投资300万元及72万元;为促进交通便利,今年交通类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设占地约8.3亩的马尾公交首末站,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今年我区为民办实事还加大了对园林绿化的建设力度。以打造“绿色之城,美丽马尾”为主,建设马尾生态休闲公园和东江滨公园绿化景观改造,其中,马尾生态休闲公园投资约1820万元,将进行大面积的绿化种植、景观铺地、雕塑等景观建设,预计2013年6月底完工;东江滨公园绿化景观改造投资约30354万元,建设道路广场、广播设施、园林绿化等,第一标段于2013年6月1日前主体完工,第二、三标段将于2013年7月1日前完成主体工程。

  另外,政府计划投资95万元新建社区(村)室外健身路径“进村工程”35条,改造篮球场3片;投资400万元加强无物业小区、治安重点地区和案件高发地段的技防工程建设;积极筹区计生服务中心大楼;全面启动春风送暖工程,帮扶更多困难职工,并深入开展助学活动,为困难职工子女排忧解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