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http://www.mwnews.cn  2013-04-23 16:17: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4月23日,记者从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区11673名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次上调,调整幅度为月人均增加292.59元,是历年来我区调整幅度最大的一次。调整对象为2012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已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此次养老金调整从2013年1月1日起执行,目前我区第一季度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增发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本次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实行“三个挂钩”,一是和我省物价指数上涨挂钩,增加标准为每人每月34元;二是和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长适当挂钩,每人每月增加210元;三是和个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挂钩,与月增加标准按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发给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