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园区 >> 正文

新大陆电脑公司一新发明获福建省专利奖

http://www.mwnews.cn  2013-06-06 16:51: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卓乐)福建省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矩阵式二维条码解码芯片及其解码方法”(专利号:ZL201010189048.3)日前获得2012年度福建省专利二等奖。这是该公司继“屠宰加工过程中动物产品追溯方法”之后再次获得该奖项。

  本专利的主要发明人是孙亚力、陈文传、郭栋、杨韬,该项专利在全球范围率先提出了矩阵式二维条码解码芯片及其解码方法的芯片化全硬件设计方案,大大降低矩阵二维码技术的应用门槛,为其在各行业领域的物联网创新与规模化应用铺平了道路,具有突出性价比和竞争优势,满足物联网应用在国际国内对于矩阵式二维码市场应用快速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福建省专利奖”是省政府为评选表彰省区域内具有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发明专利而设立的专项奖励项目,自2010年奖项设立以来,新大陆电脑公司连年蝉联该奖。目前“矩阵式二维条码解码芯片及其解码方法”发明专利已作为全省6项专利之一,被福建省知识产权局推荐至国家专利奖的参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