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琅岐边防派出所开设“暑期爱心小课堂”

http://www.mwnews.cn  2013-07-24 12:03: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潇义 )7月23日,琅岐边防派出所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辖区为外来务工子女及留守儿童开设“暑期爱心小课堂”,确保辖区留守儿童情感有关爱、成长有支援、学习有辅导。

  据了解,近期该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四个万家”活动时了解到,辖区内多数外来人员子女及本地留守儿童的家长平时忙于自身工作而疏于对子女的看管和教育。因此,该所充分运用入警大学生干部文化功底优势,组成党员先锋队,为辖区为留守儿童开设“暑期爱心小课堂”,以儿童们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疑难问题。通过传教学习方法、对疑难知识进行解答等方式,培养他们的学习热情,为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党员先锋队民警针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儿童溺水、走失及被犬只咬伤等事件频发,重点讲授预防溺水、卫生防病等暑期安全常识,让受教育儿童在快乐中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避险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让辖区外来人员子女及本地留守儿童过个安全、快乐的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