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我区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3-08-13 17:19: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8月13日,市领导杨益民、林瑞良、郑建闽赴我区调研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工作,区领导林飞、许毅青、雷连鸣、游力、陈禺参加了调研活动。

  我区今年共安排9大类66项环境整治项目和9片旧屋区改造项目。杨益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魁岐铁路桥下生态公园、东江滨公园、天马山公园二期,以及马尾旧镇和沿山1-7弄拆迁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随后,杨益民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区长许毅青关于马尾区2013年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工作汇报,就我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组织市直有关部门讨论研究、协调解决,并就加快推进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杨益民指出,加快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事关省会福州中心城市形象与品位,更是改善百姓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迫切要求。马尾是首批国家级开发区,又是马尾新城最重要的一个区,也是船政的摇篮,每年吸引众多海内外人士到马尾观光,因此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更是迫在眉睫。他要求,作为闽江口发展区的重要部位,马尾要充分认识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对于提升马尾区整体形象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新区品位。

  杨益民要求,要切实加快机场二期和动车沿线以及亭江廊道等道路两侧、公园、君竹路、江滨路、琅岐闽江大桥桥头以及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改造提升,努力打造个性鲜明、风格独特的城市特色。要着力发展以高新技术为主的实体经济,推动研发中心、总部经济、现代物流等产业集聚发展,加快琅岐国际旅游岛的开发建设,提高安置房建设标准和配套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承载功能,加快推动马尾经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