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区领导赴亭江调研文化建设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3-09-07 18:32: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于千 文/图)9月7日,区委书记林飞赴亭江镇调研文化建设工作,区领导陈秋伸、刘晓东、刘宇、林海鹰参加调研。

  林飞一行先后到闽安村棋盘山公园、虎头山戍台清兵义冢、闽安中学城隍庙原址、东岐古渡口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随后于亭江镇会议室召开的汇报会上,听取了相关园林规划设计和建设设计部门关于亭江炮台公园规划设计方案的情况介绍。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林飞指出,闽安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一定要有充实的内容和丰满的文化载体。复建亭江炮台要充分保护文物本体,突出闽安村石文化特色和古炮台的兵营特点,并要尽快立项,力争在11月份开工动建。戍台清兵义冢对闽台文化挖掘具有重要意义,这里安葬的是为抵御日寇侵犯在台湾牺牲的壮士,相关部门要尽快拿出建设方案,按照烈士陵园规制建设好,否则对不起先烈。林飞强调,要统筹做好闽安古镇协台衙门和城隍庙古迹的复建工作。闽安古镇建设要使军事文化、兵营文化和船政文化相得益彰。

  林飞还就亭江镇做好相关地块土地收储、加快安置房建设和外口公寓建设等项工作提出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