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沿山1-7弄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即将进入签约阶段

http://www.mwnews.cn  2013-10-25 16:17: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见习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25日上午,马尾区沿山1-7弄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1-5弄)指挥部里,人头攒动,随处可见指挥部工作人员拿着征迁方案正对被征迁户进行动员宣传,沟通征收事宜,而房屋征收面积公示栏前也挤满了正在仔细核对自家房屋面积的被征迁户们。“我们想通过对征迁户房屋面积进行公示,让征迁户看到我们公平、公正,“阳光作业”的方式。”据沿山1-7弄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尾区沿山1-7弄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的征迁户共计653户,该项目将于11月1日起进入签约搬迁阶段。

  “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现在已经有六成的居民已将房屋腾空做好签约的准备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二期项目征迁户较多,同时为了更突显“先搬迁、先选房、多收益”的政策,此次抽取回迁选房顺序号分3次进行,11月18日22时前签约搬迁的于11月20日上午进行第1次抽号;12月8日22时前签约搬迁的于12月10日上午进行第2次抽号;12月21日22时前签约搬迁的于12月23日上午进行第3次抽号。

  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沿山1-7弄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现到账启动资金3000万元,林飞书记、雷连鸣常委、陈禺副主任曾多次到指挥部,对提供过渡房、协调单位、资金下拨等问题进行解决,为更好更快的开展征迁工作助力。另外,沿山路沿街的私人有产权店面将就地安置;同时指挥部也对1—5弄中的低保户、特困户、无保户、重大疾病户、高龄户进行了摸底,对他们的过渡期安置问题进行研究解决。

  据了解,9月9日起,沿山1-7弄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就已入户着手开展房屋面积核对、装修丈量、产权核对、无产权房屋年限认定等的前期工作;10月20日,前期基础行工作全面结束;10月24日起,发动第3次入户宣传总动员,同时一天4次广播轮番播放,以达到家喻户晓的效果;11月1日将转入签约搬迁阶段。

  另悉,9月12日,由区土地发展中心接收的6弄、7弄安置地 ,已有施工队进场施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