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首例人工膝关节置换术获成功

http://www.mwnews.cn  2013-11-14 16:43: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11月12日,在福州市二医院马尾分院外科病房外,65岁江英使用助步器在走廊中缓慢行走着。据介绍,两周前市二医院骨外科李坚主任带领开发区医院的医生们为她成功实施膝关节置换手术,解除了的她膝关节疼痛等症状。“这次手术难度大,技术含量高,在我区尚属首例。”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我患间歇性右膝关节炎有20余年,期间敷过膏药,吃过药,病痛都未缓解,1年前疼痛剧烈,无法行走。”江女士告诉记者,近日她得知市二医院与开发区医院“联姻”,专家定期到医院为患者服务,所以她就在该院办理了住院手续。随后,李坚主任为她进行右膝人工关节置换术。

  李坚主任介绍,膝关节置换术有一定的技术要求,尤其到了患者晚期,只有手术才能根本性解决关节疼痛问题。

  据了解,市二医院与开发区医院“联姻”后,建立了一个全新的百级层流净化洁净手术室,采购了一批最新的医疗器材,通过市二医院专家的定期坐诊,为医护人员带来了新技术、新观念和新理念,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该院医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