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优惠力度大,“两马”旅游火了!

http://www.mwnews.cn  2013-11-30 14:27: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林颖 文/图)11月30日上午8时许,马尾港客运码头的候客厅里热闹非凡,300多名游客由此登上赴马祖的“小三通”直航游船,展开为期两 天一夜的马祖观光游。据了解,自今年11月起,马尾、马祖双方出台优惠政策,为赴马祖旅游的游客提供重奖,此举深受福州市民的关注与支持。

  “这是一次双喜临门的旅程啊,借由公司20周年庆的契机,组织公司同事及家人一同赴马祖出游 ,感受‘两马’文化,同享天伦之乐。”精艺模型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危小薇热情地与记者交谈道 ,她说,在此次出游的总人数中,该公司就占了1/3的人数,公司同事们对此次赴马祖的旅行都甚是期待,并且她也在百忙中安排这个时间带上了自己的父母一同出行,希望在这个周末好好陪陪父母 。记者看到,此次旅行团中,有不少“家庭组合”趁着周末去马祖旅游。市民刘小姐告诉记者,得知赴马祖旅游能优惠,她早早便筹划着带家人一同去感受马祖的人文乡土风情,“到时候,一定要带瓶八八坑道给加班的爸爸品尝品尝。”刘小姐高兴地说。

  上午9点,游客们开始陆续登上“金龙号”和“闽珠一号”客船,而这也是“金龙号”自“两马”旅游开通12年来,首次满员的时刻。马尾区旅游局局长章筱强表示,此次“两马”旅游受到马尾、马祖两地的高度重视,出台的优惠政策力度极大,马祖方提供了2000元新台币的奖励,同时送伴手礼一份,马尾方也提供了每人400元的奖励 。如今旅游作为服务业的龙头产业,“两马”旅游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他希望能通过这个重奖旅游的举措,吸引市民的眼球,让马尾和马祖两地具有世界级的旅游资源能够得到认可和宣传,为产业结 构调整带来一个新的契机,从而带动实质性的经济发展。

  另外,据旅游局初步统计,从今起截止到元旦节前,每个周末的报名游客均达 到300人以上,建议仍在报名参团的游客选择周一至周五期间出行,或是在1月份以后再继续报名赴马祖旅游。